Linea

“我知道一种希腊迷宫只有一条直线。在那条线上多少哲学家迷失了方向,一个简单的侦探当然也会迷失方向。”

微博:@Linea先生

【J2】Blue Stone(黑道AU,九更17.18)

一更 二更 三更 四更 五更 六更 七更 八更


第十七幕

 

弹药的气味还未完全消散,血液的甜腥味却渐趋浓烈。Jensen感觉有冷汗正顺着他的额角流下来模糊了视线,也让眼皮不住地轻颤,睫毛上挂满汗珠。一团烈焰般的鲜红在他眼前慢慢铺开,顺着地板的缝隙流到脚底,仿佛滚烫的火舌即将把他吞噬。不间断的脚步声被尖叫声掩盖,却依然让他忍不住屏住呼吸,将渗出汗珠的手指扣上扳机——只见一双沾满鲜血的黑色皮鞋隐隐约约地出现在他视野之中,听起来很平稳,并不似年轻男子那样轻快,而就在他拉开保险栓准备射击的那一刻,却听见了对方的声音。

那声音沙哑低沉,听起来似曾相识,大概属于一个四五十岁的中年男子。Jensen只听见对方的声音顿了顿,接着离他越来越近,压抑着音调,森冷的语气令人胆寒:“总会有人看着你。”

他没有看见对方的脸,脑中的直觉却告诉他这个人并不陌生,而且目的绝不仅仅是置他于死地那么简单。兀自调整呼吸之后,他冷静下来,将枪口对准了对方的左腿扣动了已经变得温热的扳机,这时一声巨响从耳边炸开,子弹犹如离弦之箭一般划破空气直直地冲向对方所在的方向,留下的余温让枪管烫得像块烧红的烙铁,可结果大大地出乎他的意料——对方比他想象中还要敏捷迅速,竟然轻而易举地闪避他的子弹,并且毫发无损地在有限时间之内躲到遮挡物后面朝这边补了一枪。

桌底的空间不够开阔,为了躲避这一发子弹Jensen只能匍匐在地,却不可避免地被地面上四溅的玻璃碎屑扎破了手掌,温热血液顺着手指向下流淌。而此时此刻,他看到对方又慢慢地向他走近,最终半蹲在他面前直勾勾地看着他,深棕色瞳仁深邃而冰冷。

——Jensen在瞬间认出了他,尽管他已经和对方多年未曾相见。

“反应不错,不过想对付我还是差了点。”

对方手中握着一把P229型手枪,让Jensen想起多年之前自己也拥有相同型号的一把,被他锁在抽屉里不见天光。他原本以为眼前这个人早已脱离组织从此再也不会出现,却没想到有朝一日还有重逢的那天。

Jeffrey Dean Morgan曾是Ackles家族最优秀的杀手之一,活跃于老Alan统治的时代,精湛枪法曾一时之间闻名整个黑道,实力甚至远在“Shadow”的“Ares”之前。在Ackles家族在西海岸落户之后,他在作为职业杀手的同时领导了家族内部的杀手组织,为家族在西海岸的势力扩张起到了不可磨灭的作用,而Jensen从小就在他手下接受训练,一直以来都是他最得意的门生。后来家族内部突遭变故,Jeffrey因为不得而知的原因选择退出,这让一直叱咤风云的杀手组织遭受重创,群龙无首,这时老Alan想到了Jensen——那个表现出众却一直得不到重视的私生子,让他接管了杀手组织来发挥自己所长。

Jeffrey离开之后,他的行踪对于Jensen来说一直是个未解之谜,有人说他死了,有人说他远渡重洋去了欧洲,可Jensen却觉得他一直在这里,一直在这片国土的某个角落里活得好好的,他想过许多种与恩师重逢的场面,却没想到会在这样的情况下再次相见。

他比过去沧桑了不少,轮廓坚毅的下巴上长满了灰白的胡渣,头发也变得花白,靠近耳廓的地方还多了一道明显的疤痕,从右到左横贯下来直到颧骨处,可就算如此,他看起来仍然风度翩翩,一如那些特工片里走出来的绅士。

面对他的时候,Jensen的疑问远远多过了往日情谊,他有太多话想问对方了,却碍于身份没办法问出口,只能装成与对方毫不相识的模样继续针锋相对。对方也没有多言,只是又站起身来回过头去将手枪的保险栓扣上,迈着稳健的步子走向大门,留下一地尸体而一次也没有回头。

这次事件中他损失了三名部下,其中两名被子弹直穿太阳穴当场毙命,剩下一名,也就是Ben,被打中心脏流血过多,没坚持几秒钟就断了气。或许当时对方是冲着他来的,或许当时对方真的有杀他的想法,他不知道,更不敢确定,只能在检查尸体的时候在心头暗自揣测,捡起落在一边的三枚弹壳——就是三枚,除了对付他之外,Jeffrey没有浪费一发子弹,都让它们尽可能的物尽其用,这个事实让Jensen忍不住在心里冒出一个更可怕的猜测。

——Joshua刚到纽约,销声匿迹的杀手突然出现并大开杀戒,铲除的都是Padalecki家族的手下,所有关系串连在一起似乎并不那么像巧合。要是Jeffrey回了Ackles家族,要是这一切都是Joshua的命令,他应该怎样应对?

要是Joshua又将矛头对准了他本人,他又该怎样应对?

Jensen低下头用血淋淋的手指抚过领带上的家族纹章,光泽柔和的银十字与五芒星上黏稠鲜血散发红光,他艰难地将它取下来握在手中看了一会儿,接着将银色的回形针别在了Ben胸前,虔诚地画了个十字。

 

Jared闯进来的时候Jensen正在给自己包扎伤口,手掌上一圈一圈地缠着绷带,桌边放着一盒针线和一瓶已经空掉一大半的威士忌,周围四散着几块剪断的止血纱布。他脸上的表情很平静,只是嘴唇有些发白,脸上的血迹还未完全擦去,看上去比平常憔悴了几分。Jared站在门边看着他,既没有吭声,也不敢走近,直到Jensen回过头来叫他的名字才走过来坐到对方身边。

避开Jensen手掌上的伤口,他将手指穿过对方的指缝,拉起来轻轻地吻了吻。

“你应该去医院。”

“一点小伤而已,并不碍事。”Jensen垂眸看着Jared与自己交握的手,瞳色暗沉,如同碧绿深潭上笼罩着一层薄雾,“不管怎样,还是非常感谢长官的关心,只是……”

“我知道你想说什么。”Jared毫不留情地打断他,细长的眼眸里眼神笃定,“这并不是你的错,你把那几个混蛋带了回来,我已经亲自解决了他们。”

“可是因为我的失职额外损失了三个手下,他们都非常优秀。”Jensen摇了摇头,齿列碾过苍白的下嘴唇,让它终于有了点血色,“发动这次突袭的对手实力太过强大,面对这样的突发状况,我根本无法正面与之抗衡,责任应该都归咎于我。”

“Jensen。”Jared语气冷硬,严肃认真得不容辩驳,“这次遭受严重损失固然可惜,可是你还活着,那就已经足够——之前我失去了Chad,要是再失去你,我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。所以我不想看到你再责备自己,更不想看到你将责任全都揽在自己身上,明白吗?”

Jensen咬住嘴唇沉默不语,Jared凑过来轻吻他的额头,手掌捧着血迹干涸的脸颊,再一路下滑到敞开的领口抚过形状优美的锁骨,同时在他的耳边低语道:“你在与他交手的时候,有没有看到对方的脸?”

Jensen被他撩拨得有些情动,原本平稳的呼吸渐渐急促,嘴唇也不由自主地朝对方靠过去:“有……”

“他长什么样?是你认识的人吗?”

“他……很高……大概四五十岁……”Jensen在对方的手指探入衬衫下摆滑向腰际时忍不住绷紧了身体,微红的脸颊贴上Jared宽阔的肩膀,“我……我不认识他。”

和谐


第十八幕

 

Jared靠在床头,一边吸烟一边看着Jensen往身上套好衣服,将肌肤上的吻痕咬痕一点点遮盖,语气又变回了汇报工作时毫无波澜的模样:“Joshua在不久之后势必还会有所行动,要是我们抢占先机胜算肯定会更大,在此之前我会尽全力去收集关于他们的所有情报,再逐一禀报。”话音刚落,Jared将手中点燃的香烟摁灭在一旁的烟灰缸里,一双狭长的狐狸眼目光灼灼,一如烟头绽开的微红火光。

“我会批准,可你必须答应我一个条件。”Jared绕到Jensen身边,低下头吻了吻他的嘴唇,没有唇齿交缠,没有舔舐啃咬,就是那么单纯的嘴唇接触,清浅却深情,“一定不能像这次一样伤到自己,一切都以自己的安危为前提,知道吗?”

Jensen闭着眼睛,手指抚上对方的脸颊将这个吻加深:“你不允许,我当然不会胡来。”

“已经两次了,Jensen。”Jensen知道Jared只有在态度坚决的时候会这么叫他。“第一次你为我挡子弹差点没命,第二次你替我摆平问题遭到袭击,第三次我还能眼巴巴地看着你遇险却无能为力吗?够了,真的够了,我不需要你为我做出任何牺牲,这样只会让我为你担惊受怕——倘若再有下次,我会撤掉你的所有职务,让你只能永远待在我身边寸步不离。”

“明白。”Jensen回答时瞳色渐深,令人想起昏暗光线下闪烁不定的猫眼,“……这次我会格外小心的。”

Jared的手指沿着Jensen颈部的曲线滑向他的领口,将发皱的衣领翻折整齐,同时凑到他耳边絮絮低语道:“保持联络,我的手机随时开着,有什么突发情况直接打过来。还有,我会多安排几个人跟着你,他们大多都是组织里最优秀的杀手,从老头子手下加入家族,都是Padalecki家族里有头有脸的人物,有他们跟着更能保证你的安全,毕竟我们的对手并不那么容易对付。”

Jensen点了点头便不再说话,却抬起那双绿到发亮的眼睛直勾勾地看着Jared,眼底的绿色依然纯粹,仿佛是令人难以抗拒的无声倾诉,所有话语都藏在那一抹幻影般的榛绿里。

“Jen,你似乎还有话想对我说。”Jared终于按耐不住先开了口,却见Jensen眼里的星芒又黯淡了下去,紧闭的嘴唇上鲜红渐渐消退:“不……只是听你说起这些,我想到一些事情。”Jared扬了扬下巴示意他继续说下去,却见Jensen摇了摇头,将领带缠上颈子,用手指抚过染血的银灰色条纹。

“Ben死了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他是为了救我而死的。”Jensen坦白道,声音压低,似乎每一次呼吸都透着寒气,“我把纹章给他了,你介不介意?”

“家族纹章本来就应该赐予为家族做出卓越贡献的人,这样做并无不妥,我为什么要介意?”Jared反问着,狭长的眼眸却渐渐结满冰霜,“作为家族的领导者,我甚至应该厚葬他,好好安抚他的家人,在他的墓碑上写上——勇敢、忠诚的战士Benjamin Miller,Padalecki家族会永远记得你的名字。”

“你还是介意。”Jensen轻声道。

“Ben是个好孩子,年轻、阳光、开朗,可太过天真善良,这种性格并不适合做一名杀手。”Jared叹了口气,将那条染血的领带从Jensen颈间抽离,又将自己那条系上他的脖颈,“我知道他对你的心思,宝贝。然而像你这么聪明的人,怎么可能看不穿他的想法?”

“我知道,可是我并不……”Jensen刚想出言反驳,却被对方宽大的手掌捂住嘴唇无法言语。Jared拉扯着Jensen胸前的领带,让对方转过来,鼻尖抵着对方的鼻尖,道:“你对他没兴趣,这个我早就看出来了,可是你并没有趁早让他死心,而是一次又一次地给了他更多希望——你到底在打什么主意,Jen?”

“他是我的手下,也是我的学生。”Jensen回答,“我会顾及他的脸面,他也应该清楚我的态度——不过现在看来,我及早地与他撇清关系,让他恨我、怕我、远离我是更好的选择。”

“他爱你!为了你甚至愿意舍弃性命,”Jared突然紧紧地抓住Jensen的肩膀在他耳边低吼,又颓然地放开,喃喃道,“有时候我倒是挺羡慕他的……”

至少用这样的方式,他能被你永远记在心里。

 

现在的当务之急是了解Ackles家族在纽约的据点。

可是除了Chris之外,Jensen与Ackles家族所有的联系都已经切断。他不敢保证Chris是否跟着Joshua一起来了纽约,更无法推测他是否知道据点的确切所在地,他只知道Chris平常与他联系的电话号码现在正被Joshua占用,要是贸然打过去不仅会有极大风险,还会让生性多疑的Joshua有所怀疑,从而让事情变得更加复杂。可他知道以Joshua的行事风格,他肯定不会让自己的所在地这么快暴露,就算Jensen掌握着Padalecki家族最精密效率的情报网,也无法一时之间迅速掌握准确的情报。

所以他只能设下一个圈套,等着对方主动跳进去,就像个猎人一样等待自己的猎物上钩。

聪明如Jensen自然知道眼下Joshua最想要的东西是什么。

——Jared Padalecki的命,除此之外别无其他。

一直以来他背负着“在Padalecki家族卧底,取得Jared信任,在合适的时机杀掉对方”的任务,现在时机掌握在他手里,他可以自己利用,也可以作为诱饵抛给Joshua,将Jared引到对方枪口下。

只是,他现在暂时没有想要置Jared于死地的想法,甚至丝毫不愿意细想自己和Jared完全对立之后所面临怎样的境况。当这样的想法从他的脑中冒出来时,连他自己都吓了一跳。

为了Ackles家族的荣誉,他当然会毫不犹豫地朝Jared扣动扳机。毕竟Padalecki家族和Ackles家族早在半个世纪前就注定要势不两立,Jensen作为Ackles家族里的一员,自然想这个历史悠久的黑道世家重新回到当年在纽约的鼎盛时期,可Joshua的态度却令他失望至极,甚至无比愤怒。

Jensen原本完全可以不必把Joshua抵达纽约的消息告诉Jared,从而让Joshua的计划进行得更顺利,可他还是将这个事实透露给了Jared——不仅是为了给对方做出提醒,还为了保护好自己的安全,毕竟他知道Jared为了他一定会尽一切努力来护他周全,从而减小受到Joshua威胁的几率。回想起赌场里Jeffrey对他说的那句话,Jensen还是心有余悸,那无疑是句警告,或许是为了警告他必须记得自己的使命,不要有丝毫忤逆之心,他的身体里流着Ackles家族的血液,势必要为了复仇不惜一切代价。可现在的他并不像当初的态度那么坚决了,虽然他并不认为自己已经对Jared动心,但Joshua如今对他表现出了明显的不信任,这使得他在Ackles家族内的地位岌岌可危,而Jared所能给他的远比他那个一直瞧不顺眼的兄长多得多——Jared给他完全的信任,崇高的地位,或许还有一丁点超越上下级关系的感情存在。

Jared对他是否只是一时迷恋?这个Jensen并不敢确定。然而在他心里有杆秤,自然知道更倾向于哪一方对自己更有利——暂时稳住Jared,和他一起去对付Joshua无疑是更明智的选择,即使他被看作Ackles家族的叛徒,也比死在Jared手里要好得多。一旦Joshua被扳倒,家族的继承人位置空缺出来的时候,他便可以达到自己从未想过的高度。

不必考虑Ackles家族里其他人的立场,趋炎附势,随波逐流是在行走在道上最稳妥的方法,也是最基本的生存技能。只要他得势,自然会得到其他人的拥戴。

只是那个时候,他便不得不站去Jared的对立面了。

想到这里,他便伸出手开始不自觉地在西装口袋里摸索那只银色的打火机。他需要香烟来帮助自己暂时忘掉那些不愉快的想法,将什么任务信念未来抛诸脑后,让自己完全沉溺在焦油和尼古丁的气味里。

 

回想起Jensen提到Ben时的表情,Jared感到惴惴不安。那表情太过平静,榛绿色的眼眸就像两汪碧潭一般波澜不惊,既看不出悲喜也看不出哀乐,虽然他能从Jensen的语气里听出悲伤,可那双漂亮的绿眼睛里却毫无感情,犹如冬日里结冰的湖面一样平滑如镜,却不曾见过有光透进去,仿佛黑夜吞噬了白昼,只剩下了深不见底的幽绿。

一瞬间Jared差点以为Jensen早就料到了Ben会有这样的结局。

那时的他忍不住开始重新审视面前这个男人,尽管他已经来到家族里半年有余,并成为了他最信任的心腹和最宠爱的情人(从甩掉Sandra开始,他就默许了这种关系),他却依然无法了解Jensen的全部。所有的事实表明Jensen展现在他面前的只是冰山一角,还有太多太多的内在让他未曾注意到——可他的魄力、他的野心、他的胆识都可见一斑,正因为如此,Jensen才对他有足够的吸引力。

他想知道Jensen所有的真实想法,想看看在那双平静无波的绿眼睛底下的深潭是否可以丈量,想让对方心底的那座庞大冰山完全浮出水面。

伴随着强烈的求知欲,Jared喝光了办公桌上那瓶已经揭开瓶盖的干红。他能感觉酒精正在他的血液里飞速扩散,让他的肌肤也渗出醉酒独有的微红和温度。然而此时此刻,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将他从醉意里拖出了一大半,他打开门,只见Jensen站在门口,神情严肃,嘴唇紧抿成一条细线。

“长官,我有件事要跟你谈谈。”

-tbc.

评论 ( 1 )
热度 ( 5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ine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