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ea

“我知道一种希腊迷宫只有一条直线。在那条线上多少哲学家迷失了方向,一个简单的侦探当然也会迷失方向。”

微博:@Linea先生

【J2/AU】The Golden Age(中)

不出意外下一发完结。

继续狗血小言OOC。美人Jensen与僵尸Jared的网恋故事。

上一章:https://linealine.lofter.com/post/22e3c3_3669fc3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(敲门声)

Jensen:请问有人在吗?(自言自语)楼下似乎好久没人住了,这种地方真的能住人吗。

Jared:(猛然惊醒)上帝啊。是你吗,Jensen?

Jensen:在这你能安然无恙地生活下去,我也挺佩服的。我都来了,你不请我进去坐坐吗?

Jared:你不应该来的。(打开一条很小的门缝,从门缝里窥视Jensen,然后躲在角落邀请他进来)

Jensen:我从来没有想过,(用手比划)你居然有这么高。原本我以为我已经够高了。

Jared:(沉默)

Jensen:你看起来似乎有点奇怪,真有那么点像——

Jared:像什么?

Jensen:僵尸。(继续盯着Jared的脸看)我的上帝啊。

Jared:我吓到你了吗?

Jensen:(惊慌的)有点儿。你看起来简直——苍白,惨白,比我用来打印文件的稿纸还要白!而且,你的肩膀怎么了?

Jared:塌下来了,不过我还是能够打字,拿东西,只是不能抬起手臂。

Jensen:你看上去真像从坟墓里爬出来的。

Jared:(无奈道)本来就是。

Jensen:而且你的眼睛……

Jared:我的眼睛?看起来很可怕吗?

Jensen:它看上去简直没有瞳孔!或者说只是很小的一点,颜色也很淡,我简直要被吓死了。

Jared:你不应该来见我……你知道我不会害你的,Jensen。

Jensen:我已经没有后悔的余地了。(拿起脏兮兮的沙发上的抱枕丢到一边,然后坐到沙发上)你这里简直像被风暴席卷过后一样。

Jared:不好意思,我已经很久没有打扫过了。需要点喝的吗?

Jensen:给我一杯咖啡吧。(四处张望)上帝啊,你知道我现在的心情吗。

Jared:(在厨房里翻箱倒柜)哦找到了……咖啡还是我几年前买的,它看上去已经坏掉了,你可以要点别的。

Jensen:那就白开水好了。

(Jared把玻璃杯递给Jensen,Jensen无意中触碰到他的手)

Jensen:天哪!好冰,你全身冷得像冰块一样。

Jared:(有些尴尬地说)大概是因为常年失血。

Jensen:(突然凑到Jared胸口听他的心跳)什么都没有。

Jared:(沉默)

Jensen:(睁大眼睛看着Jared)原来你真的是僵尸啊!

Jared:(不安地)我……我好像从来没否认过。

Jensen:(被吓到倒退几步)

Jared:我让你感到害怕了吗?我很抱歉,Jensen,这也不是我能控制的。

Jensen:你干嘛又道歉。(有些不满地看着Jared)其实你也没那么糟,除了你的眼睛和那塌陷的肩膀之外。

Jared:可是我让你失望了,没人会愿意和一具僵尸有任何关系。

Jensen:这又不是你的错。(话锋一转)我倒是很好奇你从墓地里爬出来之后是怎么回到自己的房子的,你走在街上没人注意到你吗?

Jared:大概是因为我的衣服太破旧了,头发也乱糟糟的,根本没人乐意盯着我看。

Jensen:也是,你这个样子被人看到了别人绝对会吓到报警的。

Jared:(沉默)

Jensen:有没有人说过你在网上和现实里是两个样子?说几句话吧,伙计。

Jared:抱歉……我大概是太久没和人类交流了,除了打字。

Jensen:或许你现在应该多和人类说说话——像我。(微笑)你可以和在网络上一样跟我说说那些冷笑话。

Jared:(失望地)它们真的不好笑吗?

Jensen:嗯……其实……(犹豫地)还不赖,我们的交流还是很愉快的。

(Jensen继续四处张望,看到被放在角落里的相框,然后走过去拿起来,擦干净上面的灰尘)

Jensen:(惊讶地)我的天,这是你吗?

Jared:(用没有焦点的眼睛看向照片)这是我大学二年级的时候,在学校的橄榄球队。

Jensen:真是个帅小伙子。

Jared:谢谢。

Jensen:(仔细盯着照片与Jared来回对比)其实也没什么变化嘛,除了皮肤太过苍白,头发像个鸡窝,眼睛……好了当我没说。

Jared:(无奈地)你不用试着安慰我啦,我都习惯了,真的。

Jensen:其实你这个样子……怎么说呢……很有个性?现在好多年轻人喜欢这个。不过,你怎么可以忍受在这样的鬼地方住下去的,瞧瞧这都是什么,物理学?哲学?逻辑学?推理小说?你那个书架要占到你房间面积的一半了,而且书被摆放得乱七八糟的。

(忍不住开始整理起来)

Jensen:哦,《时间简史》,我喜欢这个。

Jared:(小声嗫嚅)又给你添了很多麻烦……不过我没想到你真的会来找我。

Jensen:我先前像是在开玩笑吗?你知道我从来不开玩笑。

Jared:可是我让你看到了我最糟糕的样子,我真的很抱歉。

Jensen:(大吼)闭嘴,从我进门开始你就一直在跟我道歉了,我不想听这个。等我收拾好你这里我就走,你不用出门送我。对了,这可不是为了你,因为我自己有洁癖。

 

 

(Jensen走之后,Jared坐在电脑前)

Sam:(离线消息)Jensen,我知道我的表现糟透了,你的突然到访让我无所适从。我不知道你将来会怎么看待我,现实中的我和你认识的那个Jared或许不是那么像——那场事故彻底改变了我,而在网上我才能活得像之前那个Jared,德州大学的Golden boy。我真的很抱歉,虽然你不喜欢听我道歉,但是我真的控制不了这些,所以我必须让你了解我的歉意。还有个事实我一直想对你说,Jensen,你真的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人,和我的想象简直丝毫不差,我想我迷恋你的所有。一切。

Sam:(离线消息)你已经很久没有出现了。我还在想你,似乎每一分钟都那么漫长。

Sam:(离线消息)虽然你听不到我的心跳,但是我还是会有感觉。你不出现的每一秒它都在经受难以想象的折磨。

Dean:好的,我看到了。

Sam:Jensen?

Dean:你无需感到不安,因为我对自己也感到费解了。那天我到你家真的被吓了一跳,我没想到你真的是……呃,僵尸?但是让我接受这一事实比我想象中要简单很多,我看着你,很快就不感觉害怕了,反倒是你,一直在担心着什么。我吗?Jared,看来你还不够了解我。——虽然这听上去很荒唐,甚至是不切实际,但是我选择接受你,让你进入我的生活。我并不在乎你到底以怎样的方式存在于这个世界上,不过你不是个怪物,你和一般人没什么区别,就是长得怪异了些,行为古怪了点。我还挺喜欢你的,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我们可以继续交往看看。

Sam:(犹豫地)……我不是在做梦吗?

Dean:不要以为我不知道,你根本不需要睡觉。(迟疑)我会继续去找你,是时候让你多去接触接触外面的世界了。

Sam:(痛苦地)我做不到,Jensen。你知道我做不到,人们会被我吓跑,我在你的身边,别人也会变得害怕你,很多人都会离你而去。

Dean:如果我真的在乎这个,你认为我还会跟你说话吗?僵尸先生?

Sam:(继续犹豫地)可是……

Dean:你真的让我头疼,Jared。(深吸一口气)如果你比我还要介意,那就离我远远的吧。

Sam:(叹气)或许这时候我们俩都应该冷静一下。

Dean:是啊,去他妈见鬼的冷静。(愤然下线)

 

Dean:(离线消息)冷静下来了?

Dean:(离线消息)Jared,我知道你在。

Dean:(离线消息)该死的,别想像上次那样突然从我眼前消失。——我发誓,你再不出现,你就永远见不到我了!

Dean:(离线消息)你究竟去哪了???

(Jensen站在Jared家门外)

(敲门声)

Jensen:Jared,把门打开。

(毫无动静)

Jensen:(急躁地)该死的,你听不到吗?开门,伙计。我知道你哪也不会去!你现在快把门打开,不然等会遭殃的就是你家的门了!!

Jensen:(恼火地)你听不懂人类语言了吗?你究竟怎么了??

(用力地一脚踢开了Jared家的房门)

Jensen:上帝啊,这里怎么比上次还乱。(在一片混乱里四处寻找Jared)等我找到你,我可不想再给你打扫一次了。

(Jensen扫视四周,终于发现了笔直躺在旧沙发上一动不动的Jared,瞪大眼睛惊慌失措地开始叫喊)

我的天,你在跟我开玩笑吗?你这是怎么了,你对自己做了什么?!为什么你看上去像一具尸体?没有温度、没有脉搏、没有心跳……或许这些你本来就没有,但是见到我来了你就不能给个反应吗?该死的,这就是你告诉我的冷静??

(Jared依旧一动不动,Jensen慌忙地把他扶起来开始摇晃他的肩膀)

Jared,你跟我说句话,一句就好。快睁开眼睛看我一眼。噢天……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做……你看上去像是冻僵了,完全就是一副尸体的样子,我甚至都不敢确定你是否活过。

(手指摸上Jared苍白的脸颊,触感冰凉得像块石头)

拜托,醒过来,好吗?你是不是太冷了?(将Jared抱在怀里)这样是不是感觉要好一点?天哪,你就像一个大冰块,我也快冻僵了……该死的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放不下你,明明我可以就那么一走了之我们再也不见,可是我不看到你醒过来我悬着的心就不会踏实。Jared,看在我的份上,醒一醒吧。

(一个小时过去,Jensen抱着Jared慢慢睡着了)

(怀里的Jared终于苏醒过来,眨了眨看上去空荡荡的眼睛,伸出冰冷的手指悄悄触摸Jensen的脸颊)

(Jared感觉到自己的心脏跳动了一下)

Jensen:(猛然惊醒)搞什么鬼?

Jared:(声音嘶哑地)Jensen……

Jensen:(猛地揪住Jared的衣领将他拉向自己)你差点要吓死我了!!我敢说我这辈子没有见过这么专业的装死。

Jared:我……我只是想让自己冷静一下,似乎我只要不用意识控制自己就能……我也没想到会这样。

Jensen:(瞪着Jared)你的意思是你能在活着和死亡之间来回切换?够了,不要让我再看到你的尸体第二次。

Jared:(叹气)我很抱歉。

Jensen:不管我之前说的那些话你是否有听到,Jared,你应该试着去改变——如果你真的喜欢我的话。

 

Sam:(离线消息)关于你的话,我仔细想过了。我想,我可以为了你改变。或许这有些困难,但我想试一试。只要你给我一点时间。

Sam:(离线消息)当我醒来的时候,我看到你躺在我身边。我从来没有这样惊喜过,而且我还看到了你刚睡醒的样子——有一件难以置信的事情在我身上发生了,我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跳,尽管只有那么一瞬间。

Dean:明天下班以后我会去找你。

 

(一串汽车鸣笛的声音)

Jensen:(朝楼上大喊)Jared,快下来!!你肯定看到我的留言了!!

Jared:(从窗口张望)

Jensen:(自言自语)我差点忘了这家伙手脚都不太灵便,还是上楼找他吧。

(上楼,敲门声)

Jared:(立即打开门,站在门边)晚上好,Jensen。今天你看上去比以往更好看了。

(眼前的Jensen西装革履,似乎精心打理过)

Jensen:(微笑)欢迎来到人类世界。(牵过Jared冰冷的手,从口袋里摸出一副墨镜给Jared戴上)这样看起来就好多了!

Jared:可现在是晚上,戴着墨镜不会很奇怪吗?

Jensen:(有些嗔怪地看着Jared)你有时间考虑这个不如想想怎么应对这个date——我居然会和一个僵尸约会,这真的是第一次。谁能有这样的第一次呢?

Jared:Jensen,我不知道该怎么做……

Jensen:你以前没有和女孩一起出去约过会吗?

Jared:有过……而且很多次。

Jensen:就那样做,做你应该做的。

Jared:可是我现在几乎不能算个人类。

(Jensen牵着Jared的手让他走在前面,Jared的步履不稳走起来像一块破布般摇晃,Jensen在后面小心地扶着他的肩膀让他缓缓下楼)

(Jensen按响手中的车钥匙,然后打开车门)

Jensen:上车,Jared。我们还有很多事要做。

(在后视镜里看着坐在后座的Jared,前方另一辆车的车灯照在Jared脸上看上去苍白得可怕)

Jensen:首先我要想办法让你看起来更正常一点,大脚怪——你身上那件T恤多久没有洗过了?它看起来像块抹布。

Jared:一年多……或许是两年?我躺在坟墓里的时候就穿着它了。

Jensen:那真是太糟了。不过我想到第一步该干什么了。(微笑)

 

(服装店里,一位女店员正用奇怪的眼神打量Jared)

Jensen:Miss,麻烦你给我这位朋友拿一套适合他尺码的套装,我想他可能长得太高大了尺码有点难找。

女店员:确定是这个款式吗?(手里拿着一套深蓝色的正装)

Jensen:(很肯定地点头)就是它了。

女店员:(很快拿来了衣服,有些迟疑地开口道)先生,或许有些事情我不该提,但您的朋友的肩膀……恐怕他很难独自把衣服穿好,我想我可以帮忙。

Jensen:(果断地)不用了,我帮他就行。

(试衣间里,Jared有些尴尬地背对着Jensen想要把身上的衣服脱下来,可是有些困难)

Jensen:看来你需要我的帮忙,僵尸先生。

Jared:我的手臂抬不起来……

(Jensen耐心地帮着Jared把旧衣服脱下来放在一边,然后拿出要换上的衬衫给Jared套上,他的手指不小心碰到Jared冰凉的皮肤)

Jensen:(倒吸一口冷气)我觉得我像个保姆,摊上你这么个麻烦。

Jared:(叹气)每当这种时候我都希望自己是个正常人。

Jensen:你真的有一句话把人噎死的天赋,Jared。(白了一眼)剩下的你应该自己可以搞定吧。

(Jared背对着Jensen慢慢把衣服穿好,传来布料摩擦窸窸窣窣的响声)

Jared:(迟疑)我穿好了,不过我遇到了点麻烦。

Jensen:(转过身,看着全身镜里的Jared)感觉像变了个人。那么,你的麻烦呢?

Jared:这个,(掏出领带放在Jensen手里)你知道,我的手臂……

(Jensen突然打断了他,抬手开始给Jared打领带)

Jensen:别动。

(心跳声)

Jensen:(突然停住)刚才那是什么声音?

Jared:Jensen,你实在离我太近了,我怕我忍不住……我……(犹豫)你的嘴唇就在我眼前,我刚才差点就……(噤声)

Jensen:(忍不住微笑)现在可以了。

(Jared看着全身镜里的自己微微睁大了空白的眼睛)

Jensen:看上去还不赖,你就应该是这个样子。就算你是僵尸,也是最帅的那一个。

(Jared突然低下头,冰冷的嘴唇轻轻擦过Jensen的脸颊)

Jared:我很开心。今天大概是我这些年以来最开心的一天了。

(在他的眼中,Jensen的脸正由白皙变得通红,就像一颗熟透的苹果)

 

Sam:在吗,Jensen?

Dean:是的我在。

Sam:其实我就是想说,真的谢谢你。

Dean:谢我什么?

Sam:谢谢你及时出现在我的世界里,促使我改变。今天我过得很愉快,这也使我再次确认了一件事情。

Dean:(有些期待地)一件什么事?

Sam:我喜欢你,亲爱的。或者换种方式说——我爱你。

Dean:(呆住)

Sam:我已经好几年没有像一个正常人类那样活过了。我死了,躺在坟墓里,从此与我所熟悉的那个世界完全隔绝开来,虽然我曾经也有亲人和很多朋友,他们得知我的死讯同样悲痛不已,可是我就这样重新出现在他们面前的话,他们绝对会被我吓坏的。而你是特别的,Jensen,你让我的生命重新开始了。

Dean:Jared……你真的让我感到很惊讶,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给你那么大的帮助,我实在是……

Sam:你不需要怀疑,事实就是如此。

Dean:那就继续让我慢慢改变你,好吗?(微笑)我会把你介绍给我的那些朋友,带着你出去享受灿烂的阳光,甚至带你去酒吧一起享乐……你能和我一样活着,相信我,你是一个很棒的人。

Sam:我相信你,我相信你所说的每一句话。

Dean:那么晚安,Jared。

Sam:晚安,Jensen。


TBC

评论 ( 5 )
热度 ( 73 )

© Line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