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ea

“我知道一种希腊迷宫只有一条直线。在那条线上多少哲学家迷失了方向,一个简单的侦探当然也会迷失方向。”

微博:@Linea先生

【J2】The Bride Of Mr.Squirrel(小甜饼一发完)

给好哥哥。


标题:The Bride Of Mr.Squirrel

配对:Jared/Jensen

分级:PG-13

备注:原梗来自哥哥。某天一只松鼠从树枝上跳到了Jared的掌心上,他只觉得又可爱又痒,却不知道它是来同自己求婚的。

 

作为整个族群里最受欢迎的松鼠,Jensen有着一双明亮的绿眼睛和最为蓬松的大尾巴,每当他在树枝上窜过的时候,总会吸引其他松鼠无比艳羡的目光。族里的姑娘们都喜欢他,为了他每天把皮毛清理得干净整洁,将自己的窝搭建得更加柔软舒适,囤满可口的松果,好吸引这位绅士的视线。然而Jensen总是会彬彬有礼地拒绝她们的邀请,摆动着毛茸茸的大尾巴爬上树梢,眺望马路对面的那栋房子,好像他的心上人就在那里,除此之外不会再看向任何地方。

族群里的其他同伴们知道那栋房子里一年前搬来了一个叫Jared的小伙子,个子很高,肤色被晒成很健康的小麦色,脸上总挂着灿烂的笑容。他总会每天早上起来晨跑,晚上牵着两条狗出门散步,迈着轻快的脚步从这棵松树下面经过,神采飞扬的模样就像如火的朝阳,仿佛多看一眼都会被灼伤目光。大家不敢确定Jensen的心上人是否就是这个人类,倘若真是他,这想必会成为族群里最大的新闻,可Jensen只是站在树梢上远远地望着,从未再接近一步。

直到某天清晨,Jensen不小心掉了颗松果到树底下,正好砸中了Jared的头顶,一切就这么改变了。

Jensen大概做了两百次深呼吸,花了很长时间清理自己那身漂亮的皮毛,才下定决心跳到地面去捡回那颗正躺在对方手掌上的松果。他沿着颤动的树梢灵敏地爬过去,尖尖的爪子踩着一截树枝纵身一跃,便轻巧地落到了地面上。此刻对方还是没有发现它的存在,仍然匪夷所思地看着手心里那颗松果,并没有意识到Jensen已经跳上了他的肩膀,轻手轻脚地沿着他的手臂飞速跳上了他的手掌,用两只小爪子抱起了他手心里的松果,在他眼皮底下高高地举了起来。

Jared好奇地盯着这个突然出现的神秘来客,忍不住用一根手指摸了摸它的头顶,笑着问道:“这个是你的吗,小家伙?”可他手心里的小松鼠还是举着那颗松果,蓬松的大尾巴扫来扫去,绿色的大眼睛一动不动地望着他。

“噢……你是想把它送给我吗?”对方突然恍然大悟地说,继而微笑起来,“那我就不客气地收下啦,谢谢你。”

Jensen满心欢喜地看着Jared将那颗松果放进口袋里,绿眼睛变得更亮了,毛绒绒的大尾巴兴奋地蹭着他的手掌,好像碰上了什么天大的喜事一般。Jared并不知道这个小家伙的脑瓜里装着怎样的念头,只觉得手心里痒痒的,松鼠尾巴上长长的绒毛正扫着他的手指,看起来可爱极了。这时Jensen摆着尾巴在Jared的手指上蹭了蹭脸颊,便飞快地跳到了地上,然后一溜烟地窜上了树梢消失了踪影。

 

“我有新娘啦!”Jensen郑重地宣布了这个消息,消息很快传遍了整个族群,成为了族里有史以来最大的爆炸性新闻,对他芳心暗许的母松鼠们为此柔肠寸断,短短两天之内将自己囤的松果和橡子啃了个干净,可更多的人准备了贺礼送到Jensen家门口,只为了一睹新娘的芳容。可当他们被Jensen请进这个温馨的小窝里时,却没有如愿见到对方口中的新娘,Jensen很快看出了同伴们的疑惑,不紧不慢地解释了起来:“我的新娘并没有住在我的窝里,他住在地面上,有着长长的头发和好看的笑容,你们见过他的,他就在……”

“我的老天,是Jared Padalecki!那个住在对面经常遛狗的家伙!”有一只松鼠惊叫起来,“你没搞错吧Jensen,你的新娘是个人类!”

“冷静,冷静点伙计们,”Jensen轻声说道,“我知道你们有很多疑问,可是我并没有搞错,之前我向他求婚,他答应我了。”

十多只松鼠面面相觑,似乎一时半会还没有听清对方究竟说了什么,下一秒都齐刷刷地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瞪着Jensen,大叫道:“他真的答应你了??”

“我没开玩笑,他看起来很喜欢我,”Jensen得意洋洋地说着,不由自主地挺起了胸膛,“我把我最喜欢的那颗松果送给他当聘礼,他收下了,还对我说谢谢。”

“上帝啊,你可真了不起。”松鼠们纷纷流露出敬佩的眼神,“你大概是第一只和人类结婚的松鼠了,你的新娘比你块头大那么多,看起来可不好对付吧?”

“放心吧,”Jensen的语气不自觉地变得温柔起来,就像春日里融化的第一簇雪花,“Jared绝对是我见过的最最温柔的人了。”

 

Jensen坚信照顾自己的新娘是一个好丈夫应有的职责,于是他很快摇身一变成了整个族群里最勤劳的那只松鼠——每天他总会趁着第一缕阳光照进树洞时醒来,跳上树枝,攀上树干,将一颗颗饱满的坚果运回自己的窝里囤积起来,再将里面品质优秀的那部分挑出来陆陆续续塞进Jared的衣服口袋里,再默默蹲守在窗边观察对方的反应。第一次Jared在自己口袋里摸到那堆礼物时脸上露出了困惑的表情,似乎在认真思考之前究竟发生了什么,这堆沉甸甸的松果和果仁到底从何而来。突然,Jensen看到对方唇角勾起了一丝淡淡的笑容,那颗小小的心脏顿时跳得飞快,好像胸口装了发弹簧,感觉比饱餐了一顿还要美妙。

他很快为他的新娘准备了更多的礼物,将对方的口袋塞了个满满当当,可这次他并没有如愿见到Jared脸上的笑容。只见Jared苦恼地盯着口袋里不断出现的松果和果仁,却只是将它们整理出来放在一边,修长的眉毛锁成一道死结——难道他不喜欢自己准备的礼物吗?Jensen被自己脑子里冒出来的念头伤透了心,那明明是他能给Jared最好的东西了,为什么他还会不喜欢呢?他看起来那么高块头那么大,却又那么挑食,会不会在过冬前就死掉?

Jensen不停地胡思乱想着,小小的脑瓜里所有的思绪都绞在一起,一瞬间令他头昏脑涨,一个没站稳就从Jared家的窗台上掉了下来,这时Jared跑过去及时接住了他,让他稳稳地落在了自己的手心里。

“果然是你呀。”他听到对方温柔的声音从他耳畔响起来,一对尖尖的耳朵不自觉地动了动,“你还好吗,小家伙?”

Jensen无力地扫了扫蓬松的大尾巴,大大的绿眼睛可怜巴巴地望着他的新娘,像是在用眼神乞求着对方更多的触碰和抚摸。Jared伸手摸了摸他身上柔软的皮毛,用一根手指勾住了他的小爪子,将他整个托起来贴近了自己。

“对了,谢谢你送我的礼物。”Jensen看着那双狭长的榛绿色眼眸在他视线里渐渐放大,突然感觉心跳漏了一拍,“只不过它们实在太多了,我的口袋都快装不下啦。”

注视着对方好看的面庞渐渐靠近,Jensen第一次鼓起勇气抬起前爪,支撑着两脚站了起来,用嘴巴轻轻地碰了碰对方的脸颊,用对方听不懂的语言说道:

“我喜欢你,有一百颗松果那么多。”

那个瞬间连Jared也呆住了,隔了很久才勾起一个太阳般的笑容。

“下次什么时候来我家了,一定要告诉我啊。”他说,“为了给你谢礼,我会用你喜欢的松果和橡子好好招待你的。”

话音刚落,他便看到这个灵活的小家伙从他的掌心里跳了下来,轻巧地跳上窗台往外一跃,继而消失在了树丛深处。午后的阳光暖洋洋地从窗户里透进来,投射在窗前的地板上,一颗松果滚落在他脚边,像金子一样闪烁着耀眼的光芒。

“多好的天气。”Jared在阳光下打了个哈欠,愉快地关上了窗户。

 

-FIN-

 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28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inea | Powered by LOFTER